专家称:汽修人才,大有可为

2013-10-24 09:49:27

来源:

专家称:汽修人才,大有可为

 

随着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发展,汽车维修行业进入迅猛发展期,由此也引出了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汽修人才紧缺。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六部委发布的《紧缺人才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汽修人才需求量缺口已经达到180万。如此巨大的人才需求,让人们看到了汽修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以更加自信的心态积极投入汽修行业。

据调查,目前中国汽车销售量正以每年26%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年底将有望突破1300万辆。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导致汽修人才尤其是专业汽修人才的稀缺。而日前,教育部在成都举办201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推进会上,会议预计201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将达到830万人。其中汽修行业的招生仅占3.6%。万通教育专家就表示,现在的汽车从业人员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都无法满足我国日益增长汽车销量的需要,预计未来三年的汽车人才将会继续稀缺,而且缺口将不断增大。汽车业管理、销售、研发、生产、维修等各个领域都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

中国汽车人才的不足给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隐患。没有人才的给养,企业是走不了长远发展之路的,也可以说一个企业发展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运用。“十一五”期间我国进入汽车社会,全国汽车产销量的总规模迅猛增长,这也意味着我国汽车后市场经济将空前繁荣。同时,随着加入WTO进程的不断深化,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必然趋势要求我们直面国际化的竞争。我国的汽车产业将真正参与国际化的竞争,而竞争的焦点将集中在人才上。有专家称,我国如今一个不容忽视的大背景是:目前中国汽车业正集体面临着一场人才大匮乏的艰难局面。这一被前几年快速发展的表象掩饰起来的制约中国汽车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车市逐渐回归理性及行业更为激烈的竞争浮出了水面。人才的缺乏对于产业发展的制约是显而易见的。所以,汽修人才在将来的经济大发展中也必将大有可为。

“从企业反馈的信息中,我们了解到,万通汽修学校的学生动手能力非常强,很快就能投入到工作中去,企业也非常喜欢要这样的员工。很多企业主管都表示“万通的学生上岗即上手,完全不需要我们进行岗前的培训,主要的是素质都很高,很有责任心,”一位人力主管说道。

云南万通汽修学校作为一所专业汽修教育学校,始终秉承以诚信为本、以专业治学的精神,为众多有志于汽修行业的学子铸就了发展的平台,铺平了成功之路。

在线参观学校

万通汽车尊重并保护您的隐私

来校路线

address

Copyright © 2010-2021 云南万通汽修职业培训学校

滇ICP备15001442号-1

滇公安网备 53019102000115号

名企委培 抢占名额

【5464人通过免费网络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