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企业重金难觅汽修人才

2013-10-24 09:49:26

来源:

调查称:企业重金难觅汽修人才

 

近,云南某知名汽车品牌人力主管张先生告诉记者:“现今总算长长地舒了口气”。近,该企业陆续从云南万通汽修学校“挖掘”到了8名高级汽修人才,从而缓解了企业里高级汽修人才紧张的矛盾。

“高级汽修人才缺啊!”近听到频率极高的一句话。对于理论水平高、操作能力强、学历又高的高级汽修人才,昆明某4S店的人事经理特地用了“奇缺”这个字眼。据了解,昆明某高档汽车维修公司近期急需一批技术过硬的汽修人才,但“好不容易招来15个,却只有1个维修过高档车的”。为了挖到高级汽修人才,着实让不少4S店和汽车维修公司的人事经理伤透了脑筋。一家汽车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无法如期招聘到预定的维修人数,公司的开业时间不得不延后,后还是靠到其他公司“借”了几个技工才算暂时解决问题。

 调查指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和汽车维修能力实在很不般配。世界上汽车发达国家的汽修企业,一般高级技工和中级技工的比例己分别达到35%和29%,而我们国内的汽修企业的高级技工和中级技工的比例一般却在5%和25%以下。汽修职业前景十分看好。
汽修人才炙手可热
汽修人才炙手可热
 
 现在,被众4S店和汽车维修公司青睐的高级汽修人才身价节节攀高。一家4S店的人事经理透露,处于实习阶段的汽车维修人员年薪在2万元以下,一般汽修小组长就有2万~3.5万元,而主修人员基本上都在3万~5万元,其中不乏一些技术优秀的师傅可以拿到六七万元甚至更高的年薪。毕业于云南万通汽修学校4S应用工程师专业的小刘,现就职于云南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现在已经是中级职称的技师,月薪有4000多元,加上年终的奖金和业务提成等收入,年薪可观。
 
 业内人士指出,从国内汽车市场来看,近年来无论是汽车递增的数量、现在的拥有量及消费的品牌车型越来越多,现有的维修力量难以担负日趋加大的汽车维修量。这主要体现在人才、设施及专业技术上。这就造成了高级汽修人才的“抢手”,许多企业不惜重金却仍然招不到人才是很普遍的现象。
云南万通汽修学校实训教学
云南万通汽修学校实训教学

许多企业为了占取先机,纷纷进入汽修学校不惜重金招纳人才,从学校到社会进行全方位的人才“挖角”。例如毕业季时,云南万通汽修学校成了企业来“抢人”热闹的时候,车企争先恐后的进入校园“抢”人才,高薪聘请汽修技术人员,而相对于其他专业学生的就业难问题,云南万通学子未毕业就已被多家企业争抢一空,汽修人才的就业形势一片大好。

 

在线参观学校

万通汽车尊重并保护您的隐私

来校路线

address

Copyright © 2010-2021 云南万通汽修职业培训学校

滇ICP备15001442号-1

滇公安网备 53019102000115号

名企委培 抢占名额

【5464人通过免费网络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