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回校深造,技能改变命运

2013-10-24 09:49:21

来源:

打工仔回校深造,技能改变命运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而且中西部经济发展不平衡,差距拉大,许多中西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教育事业也受到限制,很多偏远地区的人们纷纷涌向城市打工,如今打工仍然是许多贫困地区人们经济来源的的主要方式,但是打工并不是长远之计,许多打工者往往后还是要回到家乡继续种地,并不能因此而改变命运。

专家建议,打工青年们要想真正改变命运,重获就业机遇,紧要的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自信心,找对方向,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伴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技术人才变得越来越吃香,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技能的重要性。掌握一门实用技术,对打工青年或者待业青年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众所周知,只有那些发展前景好的专业,才能更好就业。据调查,如今,我国汽车市场火爆,造就了汽修人才的紧缺,据统计,我国汽修人才已经被列入国家紧缺人才,缺口十分巨大,蕴藏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也吸引力不少有发展眼光的年轻人加入这个行业,对于打工青年而言,这也是一个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机遇。现今社会对汽修人才需求之旺盛,只需要经过学校专业系统的教育,就可以掌握一门改变自身命运的技能,从打工仔变身为高级技师,毕业后轻松找到理想的工作,不再为“钱”途而担心。

就读于云南万通汽修学校高级汽车维修技师专业的小刘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小刘初中毕业后在家待了两年便和同乡一起外出打工,“打工的日子虽然辛苦,但是至少每个月能拿到辛苦钱,但是我心里很清楚,这样一直下去是不行,没有技术含量的活谁都可以干,说不定自己明天就可能失业,”小刘回忆道,“很多同乡打工回家后没多久就把本吃完了,又得再次踏上打工之路,年轻的时候可以,但是到了中年老年还能这样生活吗?没有谋生的技能永远改变不了贫困的面貌。”其实,在打工族人群中,像小李这样想的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辛勤打工,还不如学一门技术实在。

云南万通汽修学校就业咨询师表示,对于没有一技之长的打工族来说,没有实际的技能是关键的问题,人要掌握一技之长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当下,可谓给广大打工族们开启了一道改变自身命运的大门,在中国汽修教育品牌的云南万通汽修学校,就有许多曾经是打工族的学子通过掌握精湛的汽修技能,从而顺利踏入成才之路。云南万通毕业生小王就是从一名默默无闻地打工仔通过在云南万通刻苦学习汽修技能,如今已经成为一家汽车公司骨干技术顾问,月薪5千以上,颇受领导器重。

路是自己选择的,走得好与不好关键在于自己。掌握好一门立足社会的技术,才是打工族们长久就业的上佳打算。如今学汽修已经成为许多打工族转身做技师、做老板的首要选择。

在线参观学校

万通汽车尊重并保护您的隐私

来校路线

address

Copyright © 2010-2021 云南万通汽修职业培训学校

滇ICP备15001442号-1

滇公安网备 53019102000115号

名企委培 抢占名额

【5464人通过免费网络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