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命运,从改变自我开始

2013-10-24 09:49:21

来源:

改变命运,从改变自我开始

 

当下的世界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界,要更上社会的步伐就要使自己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如今的企业在用人标准上越来越看着的是求职者的实际能力和技术,逐渐摈弃了以往只看重学历的方式,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如果现在的年轻人还抱着一纸文凭打天下的想法,那就势必会处处碰壁。云南万通汽修学校在读学生小杨毕业于云南某高校,在毕业后他四处找工作,由于社会竞争激烈,自己所学的又文科,在技术上没有任何优势,能找到的都是一些不理想的工作。

“如果你改变不了现实,那就改变自我吧。”小杨在经过多次求职失败后明白,自身如果没有一项过硬的技术是不行的。他后来到了云南万通汽修学校学习4S应用工程,“现在的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不能死守着一张文凭过活,没有一技之长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我回到学校学技术,一来是更加充实自己,二来是学一门自己喜欢的技术,让自己就业更加轻松,”小杨笑着说。

英国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墓碑上有这样一段话让人印象深刻: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们的国家,我的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当我现在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有权威调查指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和汽车维修能力实在很不般配。世界上汽车发达国家的汽修企业,一般高级技工和中级技工的比例己分别达到35%和29%,而我们国内的汽修企业的高级技工和中级技工的比例一般却在5%和25%以下。现在,被4S店和汽车维修公司青睐的高级汽修人才身价节节攀高。一家4S店的人事经理透露,处于实习阶段的汽车维修人员年薪在2万元以下,一般汽修小组长就有2万~3.5万元,而主修人员基本上都在3万~5万元,其中不乏一些技术优秀的师傅可以拿到六七万元甚至更高的年薪。汽修职业前景十分看好。

当环境与自己作对时,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环境,那就去主动适应环境。改变不了别人,那就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具有竞争力。学汽修,是广大有志青年实现梦想的一条坦途。

在线参观学校

万通汽车尊重并保护您的隐私

来校路线

address

Copyright © 2010-2021 云南万通汽修职业培训学校

滇ICP备15001442号-1

滇公安网备 53019102000115号

名企委培 抢占名额

【5464人通过免费网络预约咨询】